close

 

       帶著小PONY回家的路上,也想著,要是帶回去被媽媽罵......怎麼辦??

正跟姊姊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,姊姊卻說,管她的.......先帶回去再說!!先斬後奏的意思就是了?.... (咦???她小時候不是乖孩子嗎??)

回到家後,我馬上以迅速的速度,把鳥帶到我房間..............不過....畢竟紙包不住火,很快的就被媽媽發現了!!

只不過,非常意外的...........竟然沒被罵!!!!因為媽媽是一個不喜歡小動物的人,當初要養第三隻貓時,就鬧了家庭革命呢.............

媽媽只問了我,那是甚麼????我說是一隻鸚鵡.........然後就過關了@@??看來媽媽比較喜歡小鳥

話說這小傢伙也太沒神經了吧!!完全沒有警械心,被帶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,還可以悠哉的伸展翅膀!!

7.jpg

也馬上就能吃東西了,完全沒有不適應環境的問題發生!!

4.jpg

但是他好安靜喔,除了肚子餓時會發出嘎嘎叫的聲音,其他時間都不會叫 (這是正常的嗎??小男生不是應該很調皮嗎?)

養了鸚鵡才知道,幼鳥時期,每天的樣子都會不太一樣,今天看是這樣,隔天再看,羽毛明顯變多之類的!!

這張是帶回來第二天拍的(11/09),覺得毛量有多變,活動力也很好!!

8.jpg

接下來的日子,每天都很期待快點下班回家看小POYN

小PONY似乎也會認人了,看到我回家,都很開心!!大眼汪汪的看著我.....真的快要融化了!!
2.jpg

還會開心的拍翅膀,真的好熱情

5.jpg

11/10~來家裡短短三天的模樣,感覺很得意的表情!!

8.jpg

11/15~短尾巴的小雞,已經開始學吃飼料了!!

14.jpg

11/10套上象徵身分的腳環,表示是有人家的孩子,若不小心飛失,才可方便找尋!!

雙腳環(左腳刻我的名子+電話,右腳則是PONY+生日)

11/16~開始有事沒事就張開翅膀 (此時還不會飛,只會張開翅膀愛現)

1.jpg

後來發現,小PONY常常有作夢般的表情,這應該是夢到好吃的東西??

15.jpg

也有滑稽的表情,為什麼舌頭會跑出來??

21.jpg

唯一的興趣,除了放空發呆之外......就是理毛了!!
跟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一樣,無時無刻都在理毛!!

(11/18~此時已經來家裡第10天了)羽毛量增加很多,尾巴也長出來了!!

應該差不多要學飛了,除了每天都展開翅膀愛現之外,小紙盒也快關不住他了!!

14.jpg

其實也已經先幫他把家準備好了!!小PONY歪著頭看著奇怪的東西

19.jpg

果真不出所料!!11/19.....已經會飛了!!在原地一直高速拍翅膀+墊腳尖....一衝就給我衝上去冷氣上面了!!

說也奇怪~~學飛的過程超級順利....(我並沒有飛給他看呀@@?我也飛不起來 XD)

5.jpg

會飛之後,加上又得到新房子,表情很得意!!

23.jpg

小王子有了新家後,當然家具要跟著進場了(入新居的意思)

我個人是偏好木質傢俱!!

18.jpg

傢俱都裝進去的樣子,小PONY已經進去睡覺了!!

完全沒有不適應的情況發生,就是一副,這就是我家的表情!! (玄鳳應該是對新事物很容易緊張的鳥種才對呀@@??)

下方那個小木屋,是當初姐姐組裝說要給小PONY住的!!她說完全沒想到這小傢伙會長那麼大!!!

屋子根本進不去........我說妳以為她是文鳥嗎==??

就這樣11/23完成了小PONY的家

24.jpg

接下來馬上就要冬天了,當然也要準備保暖燈!!

右上方的燈具,是同學自己DIY組裝的,我加個小紙盒罩住

(同學養鳥好幾年的經驗,都是使用這樣的燈具來幫鳥寶保暖)

50.jpg

後來實際裝上去,燈光太亮了,這樣對小PONY不好!!所以需要再改良

不過~~小PONY也太沒神經了吧!!這麼亮竟然還可以睡覺@@

52.jpg

小PONY來家裡一個月了,擄獲家人的心!!

連我媽媽都還會主動說,中餐她來餵奶,真是難得呀~~~太陽打西邊出來@@!

46.jpg

 

((故事未完待續)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玄鳳公主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