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話說在某天,同學拉我進去鸚鵡社團,同學已養鳥多年,但當時的我,還沒有飼養鸚鵡!!

進到了鸚鵡社團,看著社員分享的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鸚鵡,真是可愛極了!!

這時候就決定,自己也要飼養一隻可愛的鸚鵡,在考量了居住環境,(我住公寓大廈)

請教同學各種鸚鵡的習慣等等,同學覺得,我比較適合玄鳳鸚鵡(叫聲比較小,不會影響到鄰居)

玄鳳鸚鵡個性較溫馴,後來就決定飼養玄鳳鸚鵡,(所選擇的品種為:黃化)有著紅色腮紅,真的是超級可愛的!!

但是呢....雖然已經決定了飼養鳥種,此時我並沒有馬上購買,是一直到我爬文做功課,

連名子都已經想好了,已經決定就叫他PONY了,一切都準備就緒後.......

才開始尋找玄鳳鸚鵡幼鳥,但在找鳥的過程,並不順利,鳥店都沒有我要的黃化玄鳳鸚鵡幼鳥!!

大概過了一個月吧,還是沒找到幼鳥,當時其實心裡覺得好失望..........

直到這天.2014/11/08...記得這天天氣非常的好,陽光普照的!!很舒服

家人提議說要去逛花市,說到花市呢,當然就是吃吃喝喝的行程

新竹的假日花市,除了賣花之外,還有跟夜市一樣,有許多小吃的攤販

是新竹人假日很愛去的一個地方,新竹市立動物園就在旁邊而已

還有麗池公園可以散步,我家人是非常喜歡去逛花市的!!

到了花市之後,當然就是邊走邊吃邊看看.......無意間喵到!!

有一位老伯伯在賣鳥耶,家人說那位伯伯已經在花市賣鳥很久了喔(怎麼不早說呢??)

後來我就湊過去看看........竟然!!竟然!!竟然.....有三隻黃化玄鳳幼鳥..(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)

終於找到了.......我的PONY

當時有三隻黃化玄鳳幼鳥,但礙於是新手(完全沒養過鸚鵡),所以只敢先養一隻!!

然後一開始就設定要養公鳥,因爬文說母鳥有卡蛋的風險,會有生命危險,所以就排除養母鳥!!

接下來就是要從這三隻小黃化,挑選一隻

雖說是三隻,但只有兩隻是窩在一起的,另一隻很異類的獨自在旁邊...........理毛??

心想,也太三八.....沒幾根毛,自己一個人在旁邊理毛....好邊緣!!

但也是深的我心呢!!心理期望這隻就是公的,這樣我才可以帶他回家

請老闆抓了這隻給我看,順便問老闆這隻公的還是母的??

老闆看了翅膀的羽毛,內側有黃色圓點,說明這是公鳥的特徵

摸了摸骨盆,公鳥較窄,母鳥則是較寬!!

老闆說這隻是公的,

天啊!!天啊!!天啊!!我會不會太幸運了??

當下開心到沒問價錢,就直接跟老闆說,我要這隻,幫我包起來!!

老闆說這隻大概30天大,現在才11月,還不會太冷,正是養幼鳥的好季節

於是......就很開心的帶著我的小PONY回家了!!

1  

 

((故事未完待續)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玄鳳公主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